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赞比亚一名记者在分娩后不幸丧生引发关注

2017年09月13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王欲然)媒体12日报道,赞比亚记者西斯姆贝勒·祖鲁在当地一家医院分娩后死亡的消息引起赞媒体和民众的广泛关注。

据英国广播电视台援引赞比亚卫生部发言人的声明称,由于在怀孕期胎儿得不到足够的氧气,祖鲁接受了剖腹产手术。

祖鲁生前为赞比亚国有媒体《每日邮报》记者,她的丈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祖鲁当时成功生育出一名女婴,在其沐浴后出现呼气困难,身体状况突然恶化。

12日,赞比亚《每日邮报》发布消息称,该国卫生部门已下令追查孕产妇死亡事件,赞比亚民众和社会团体纷纷在社交网络表达慰问。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球三分之二的孕产妇死亡事件发生在非洲大陆,每10万个婴儿的诞生会有至少224名孕妇丧生。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