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推出智能音箱网友吐槽Siri“掉链子”

2017年06月06日13: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6月5日,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在美国湾区圣何塞举行。图为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谈到家用智能音箱HomePod。

人民网旧金山6月5日电(张洁娴、郝英杰)当地时间6月5日上午,2017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开幕。在最受关注的开场主旨发布会上,苹果揭晓了一系列新开发的软件技术及硬件产品,其中引发热议的是一款名为HomePod的家用智能音箱。

苹果以“全球最大音乐库”及语音控制作为这款音箱的主要卖点。用户可通过与Siri语音互动来操作。其售价为349美元,将于今年12月率先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发售。

虽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用“突破”来形容这款新产品,称其结合了“令人惊叹的音效”和“不可思议的智能”,但在美国社交媒体脸谱上,网友依然“吐槽”不断。

在苹果之前,亚马逊、谷歌、微软已先后推出智能音箱。有一名美国网友在脸谱上写道:“在体验过亚马逊的同类产品后,我才发现我有多烦Siri。苹果在Siri功能上怎么能这么掉链子?”

另有美国网友表示:“Google Home卖129刀,亚马逊Echo卖179刀,而苹果HomePod竟然卖349刀,还说原本定价应该在400到700刀,开玩笑呢吧?”

苹果公司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介绍iOS11系统中的“中国元素”。

最新软件系统“讨好”中国消费者

除了HomePod之外,在软件方面,苹果最新发布的iOS11系统为“讨好”中国消费者,开发了多项专门功能,如支持锁屏状态扫二维码,屏蔽诈骗短信、提供九宫格拼音输入法,甚至能够识别上海方言。这一内容也在大会上被特别提及。

有科技自媒体人对此评论称,“要在中国市场显著提振iPhone销量,苹果或许还需要专门为中国市场提供双卡双待和美颜相机版本”。

更引人关注的是iOS11所提供的“增强现实套装”(ARKit),该功能可通过摄像技术、调整光线,实现虚拟物体与真实环境的结合。开发者可基于这一功能,在应用中打造出更多“虚实结合”的场景。

苹果声称要将iPhone打造为“世界最大的增强现实平台”。因苹果并没有在发布会上展示任何AR应用,美国科技媒体分析称,苹果在AR起步阶段将首先依靠外部开发者支持。

在2017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开幕首日,库克预告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将现身6月6日大会现场。

不少网友表示失望

尽管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受到众多“果粉”的追捧,依然有不少网友对其表示失望。有美国网友在脸谱上表示:“以往的WWDC总是让人眼前一亮,现在我已经没那么兴奋了。我依然是一名‘果粉’,但苹果的表现不如以往,这让我挺难过的。”

就在大会前夕,美国券商Pacific Crest分析师哈格雷斯(Andy Hargreaves)4日发布了一份报告,将苹果股票的评级从“增持”降低到了“持有” 。哈格雷斯表示,苹果对即将到来的iPhone8周期抱有极大信心,但忽视了该周期中存在的若干风险,其中最显著的是供应链问题。

苹果公司活动当天股价开盘为154.34美元每股、收盘为153.93美元每股,跌幅约为0.27%。

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聚集来自全球各地的应用开发者,提倡技术共享、技术与人文艺术共融,并提供与超过千名苹果工程师互动的机会。为期五天的大会设置了演讲分享、互动体验、动手试验等环节。目前注册在录的苹果开发者群体约有1600万人,本届大会有超过5000人参与,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库克5日提到,本次开发者大会参与者中有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的10岁男孩,目前已开发了五款应用。另有一名来自日本的82岁女性开发者,今年稍早前刚刚发布了她的首款原创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将现身6日的大会现场,以“炉边谈话”的形式分享她是如何激励各行各业的人去改变世界的。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