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三专家谈创新:真正要争夺的资源是科学和技术的创新

2017年04月09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三专家谈创新:真正要争夺的资源是科学和技术的创新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常红 唐萌)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9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在以《如何打造全球化的中国创新模式》为主题的午餐会上,著名物理学家、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丹华资本董事长、CCG学术委员会专家张首晟表示,科学的创新是中国崛起的重要方式;香港恒隆地产董事长、CCG联席主席陈启宗表示中国要有选择地创新;ofo创始人、CEO戴威表示,创新就是以新的方式解决困难。

张首晟认为,现在真正争夺的资源是科学和技术上的创新。因为科学是无限的江山,所以科学创新是中国和平崛起的一个重要方式。人工智能最近日新月异在增长,包括计算能力的推进,大数据的产生,以及人工智能的算法。中国网民多,所以大数据一定会在中国产生,这是中国的资源。

陈启宗表示,中国强调的是实体经济,国外强调的是金融经济。他认为金融方面中国是绝对不能创新的。中国的创新就是把自己的门部分的关起来,不可能完全关起来。在金融的领域我国不能跟外国人走,不然资本市场的放开一定会带来极大的损害。

戴威说,他最开始做共享单车是非常偶然的。他在北京大学读研究生的时候丢了很多辆自行车,受此启发有了共享单车的创意。2015年9月7日,戴威在北京大学上线了这个项目。这是中国的互联网企业第一次引领着一个全球模式上的创新。戴威表示他对于创新最浅显的理解,就是当时我们遇到了一个困难和问题,以全新的方式来解决它。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