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中产阶级深陷家庭财务困境

2016年12月27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27日电  特朗普能够当选美国总统,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国的中产阶级觉得他们的利益被忽略了。事实上,美国中产阶级正深陷家庭财务困境。

有研究报告预计,美国家庭债务总规模今年将超过2007年12月时的水平。为了弥补收入增速不足,现在美国家庭越来越依赖于信用卡。目前美国家庭平均信用卡债务达到16061美元,仅仅低于2008年创下的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16912美元)。但信用卡是成本最高昂的借款途径之一。

目前,美国信用卡平均利率为18.76%,每个美国家庭每年平均需支付1292美元信用卡利息。过去13年间,虽然美国家庭收入增长了28%,但同期生活成本增加了30%。其中,医药支出增幅最大,自2003年以来增加了57%。食品和住房成本分别增加36%和32%。

不过,也有一些开支的增速有所放缓。比如教育成本上升速度不再高于收入增速。自2003年以来,美国教育成本上升了26%。自全球金融危机至今,尽管美国经济正在改善,但薪资增速相对缓慢。Trading Economics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薪资同比增幅为4.32%,而1960年至2016年的长期平均增速为6.3%。最新的非农就业报告则显示,11月份美国非农劳动者平均时薪同比增长2.5%,不及预期的2.8%。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