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外长称不会再邀请十四世达赖窜访

2016年12月20日22: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乌兰巴托12月20日电 (记者杨涛)据此间媒体报道,蒙古国外长蒙赫奥尔吉勒在接受蒙古媒体采访时表示,达赖喇嘛通过宗教途径窜访蒙古,其影响和后果超出了宗教范畴,对蒙中关系发展产生了负面影响,蒙政府对此表示遗憾。

蒙赫奥尔吉勒表示,蒙古正在为蒙中关系重回正轨,恢复有关对话做出积极努力。蒙古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一贯认为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问题”属于中国内部事务。蒙方将继续坚持该原则立场,不会再邀请达赖喇嘛窜访蒙古。

蒙赫奥尔吉勒强调,蒙古实行政教分离政策,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即使通过宗教途径,达赖喇嘛也无法再次窜访蒙古。十世哲布尊丹巴产生,应由蒙古僧人自己确认,不应受任何外界影响和干涉。

11月18日至23日,蒙方不顾中方多次劝阻,执意邀请十四世达赖窜访蒙古。

(责编: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