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肯尼亚政府推迟6个月关闭达达阿布难民营

2016年11月17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7日电 (记者 李志伟)内罗毕消息:肯尼亚政府16日宣布,将推迟6个月关闭位于该国东北部的达达阿布难民营。

达达阿布难民营是全球最大的难民营,肯尼亚政府原本计划本月底关闭该难民营。肯尼亚内政部长约瑟夫·恩凯塞里表示,应联合国难民署的要求,肯尼亚政府接受推迟6个月关闭达达阿布难民营并遣返该营内的索马里难民。但他表示,关闭该营的计划一直在进行中。

肯尼亚政府发言人埃里克·基莱特表示,关闭计划得到了难民的赞同,他们认为这是“正常的”,并期待返回自己的国家“开始新的生活”。

据肯尼亚方面统计,达达阿布难民营大约有25万到35万的索马里难民。但肯尼亚政府指责,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利用该难民营走私军火并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如2013年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恐袭案和2015年加里萨大学恐袭案。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