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感受当代中国的青春活力

——中国青年艺术家优秀绘画作品亮相越南

本报驻越南记者 刘 刚
2016年10月28日0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展览现场,越南青年欣赏中国青年画家作品。
  本报记者 刘 刚摄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新视点——中国青年艺术家优秀作品展”10月25日—31日在越南首都河内文化艺术展览中心举行。中国青年艺术家,通过独特的语境、角度和呈现方式,将自己对中国历史、自然、社会与当代价值的全新思考,融入一幅幅绘画作品中,让越南观众从画中感受中国当代青年人的生命气息和思想力量。

  本次展览由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中国文化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联合主办,是落实中越两国政府文化合作协定2016年至2018年执行计划的重要内容,共展出13位中国青年艺术家的48幅代表作品。北京文创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策展人姬忠鹏告诉本报记者:“参展的13位中国艺术家均为80后、90后,是中国新锐艺术家。我们希望通过展览,让越南人民了解中国年轻人看中国、观世界的视角。”

  中国青年画家哈妮斯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曾赴法国进修当代艺术,她向越南观众展示了4幅“栅栏的计谋系列”绘画作品。她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非常迅速,随处可见在建的高楼大厦,我以素描的表现方式来诠释这样一种发展。我希望越南观众从我的作品中,能感受到中国城市的发展活力。”

  开展以来,无论是明艳深邃的油画,还是简单纯粹的素描,都深深吸引越南观众驻足欣赏。河内开放大学大二学生阮玉贞和同学们一起来看画展,她告诉本报记者:“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国画家的作品,让我感受到中国青年的风采和独特视角。”河内开放大学中文系学生范红云对本报记者说:“一张张画作,让我们走近当代中国青年,感受青春中国,这样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越多越好。”

  “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能与越南青年艺术家进行真诚地交流与互动,为两国各自的艺术创作注入新活力。”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国际一部副总监陈向宁对本报记者说。

  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国际合作局局长阮重庆在25日下午的开幕式上表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越中文化交流活动,相信将为促进两国传统友谊、加强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河内10月27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8日 22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