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面小丑”蔓延瑞典 引起民众恐慌

2016年10月18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17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 任滢子)近日瑞典多家媒体报道了“蒙面小丑”袭击案件。即犯罪嫌疑人戴上恐怖小丑的面具,在公共场合骚扰或袭击路人。据瑞典通讯社报告,13日晚间,东约特兰省市中心一女性遭两面蒙面小丑持刀威胁。随后发生了多起蒙面小丑在公共场所袭击他人的案件。

周六晚上,提伯鲁警局接到报案,一个假扮小丑的的男人正拿着刀追赶其他人。

同一天晚上,一个在斯卡拉的8岁小男孩也收到了惊吓。当时他以为门外是刚刚回到家里的妈妈,所以跑去开了门,结果是一个身着小丑装的男人。

次日清晨六点钟左右,法尔雪平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被3个小丑装扮的人袭击,其中一个小丑手持一只破碎的玻璃瓶。

周末警方接到了很多关于可怕小丑的报案。“这真的很无聊。我们接到了非常多受到惊吓的人的报警。甚至连孩子和家长都打给我们,告诉我们他们受到了惊吓。这真的非常不幸。”西部地区发言人珍妮韦德说道。

“小丑事件”在瑞典不断蔓延,据瑞典电视台报道,最近几天,在瑞典全国范围内警方已收到关于“蒙面小丑”的报警电话。瑞典南部尤为甚,据瑞典南部报刊《Sydsvenskan》报道,瑞典南部警方近日收到关于蒙面小丑的报警已超过70余起。蒙面小丑在瑞典全国内蔓延,造成恐慌。犯罪学专家表示,这似乎已成为一种“流行趋势”,这是十分可怕的。

据报道早在今年8月,美国就出现数十起“恐怖小丑”袭击事件。他们在公共场所追逐、恐吓甚至袭击路人。类似现象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亦有发生,近日蔓延至欧洲。一系列相关目击报道和各类社交媒体上的热议,让“蒙面小丑”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瑞典警方新闻工作人员安娜·约兰森(Anna Goransson)表示,这类案件非常难以调查也很难阻止,一般警方接到报案赶往现场时,“蒙面小丑”已经消失。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