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外机构举行建军节招待会,外国人士普遍认为——

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突出贡献

2016年08月02日04: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驻外机构纷纷举行建军节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参加招待会的国际组织官员和有关国家军、政界人士高度评价中国军队建设成就,称赞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突出贡献。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7月27日在纽约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参团团长黄雪平,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苏和、负责后勤事务的副秘书长哈雷、联合国秘书长军事顾问马克苏德中将,以及联合国其他高级官员,各国常驻联合国军事顾问、警察顾问等200多人出席招待会。苏和、哈雷分别在招待会上致辞,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不久前在马里和南苏丹牺牲的中国维和军人致以深切哀悼和敬意。他们高度评价中国在联合国维和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对中国维和人员的敬业和专业素养表示由衷钦佩,强调联合国愿与中方一道,积极推动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去年在联合国维和峰会上作出的重要承诺。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7月27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南非国防军高级官员、各国驻南非武官等250余人出席。南非国防军莫若阿尼少将代表南非国防军总司令肖基上将出席并转达了肖基总司令对我军建军89周年的热烈祝贺。在发言前,他主动提议全体人员为两个月来在非洲牺牲的3名中国维和军人默哀,以此感谢中方对非洲维和事业的巨大支持和贡献。莫若阿尼指出,中南两军都是经过艰苦奋斗、浴血奋战,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中南两军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缔结了兄弟情义。南方希望今后与中方在国防、安全、情报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非洲以及世界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来宾们对中国坚持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积极维护国际和平稳定表示敬佩,祝愿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断发展壮大,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驻欧盟使团与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7月28日在布鲁塞尔联合举办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欧盟使团、驻比利时大使馆外交官,比利时陆军司令德科南少将、欧盟军委会主席办公室主任齐齐科斯塔斯少将、北约国际军参部作战部副部长巴迪亚莱蒂准将等欧盟、比利时和北约军政官员,以及部分国家驻欧盟及比利时使节等300多人出席招待会。招待会放映了《今日中国军队》宣传片和国防建设摄影作品,摆放了《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和《守望和平》画册等材料,引起来宾极大兴趣。各界来宾盛赞中国军队不断发展壮大并更加开放自信,积极参与国际维和、亚丁湾护航等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及地区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陆、海、空三军武官齐华军少将7月28日在伊斯兰堡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巴陆军参谋长拉希勒上将等巴军政官员、各国驻巴使节和武官等近600人出席招待会。拉希勒赞赏中国人民为实现梦想而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称赞中国军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武装力量。来宾们祝贺中国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的巨大贡献,并高度评价中巴两军合作关系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陆、海、空军武官魏海大校7月28日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荷兰助理国防军司令罗兰德·德·扬准将、在荷国际组织官员、各国驻荷武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来宾对中国在经济、国防等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对中国军队在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7月28日在雅加达举行建军节招待会,印尼国防部和国民军多名高级将领、各国驻印尼使节和武官等近千人出席。招待会上还展出了精心制作的军事图片,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宣传片。

  中国驻澳大利亚、泰国、柬埔寨、老挝、韩国、德国、埃及、巴西等国大使馆近日也分别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

  (本报记者殷淼、王欲然、吴刚、徐伟、任彦、席来旺、鲍捷、杨讴、张志文、陈尚文、冯雪珺、管克江、王云松、张卫中)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2日 03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