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共和国检察官莫兰就尼斯袭击案召开发布会

2016年07月16日00: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巴黎共和国检察官莫兰15日在尼斯司法宫举行新闻发布会。李永群摄
巴黎共和国检察官莫兰15日在尼斯司法宫举行新闻发布会。李永群摄

人民网尼斯、巴黎7月15日电(记者李永群、王远)巴黎共和国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在15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发生于14日夜间的袭击事件目前共导致包括儿童在内的84人死亡,202人受伤,伤员里面至少52人处于危重状态,其中25人处于重症监护状态。

莫兰指出,恐怖分子昨晚在英国人漫步大道上的内格雷斯科酒店附近数次朝警察射击,警方进行回击并继续追赶卡车,在此过程中卡车仍然向前继续行驶了300米。最后警方在地中海宫附近将嫌疑人击毙,并在卡车乘客座椅上发现嫌疑人尸体。经警方清点,卡车的挂车中只有一辆自行车和8个空货盘,驾驶室中则有一支7.65毫米口径自动手枪、一个上弹装置、若干7.65毫米口径子弹、一把仿制自动手枪、两把仿制突击步枪、一个手榴弹、一部在使用中的手机等证据。

卡车中还有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名下的驾驶证和银行卡,该名男子1985年3月出生在突尼斯,目前居住在尼斯。经指纹核对,最终确认了嫌犯身份。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是送货司机,在2010至2016年间因威胁、暴力、盗窃等劣迹被警方和司法机构熟知,曾于今年3月被判处6个月的监禁缓刑,原因是用武器施以暴力行为。与此同时,他并未列入国家或地方情报部门任何的名单中。监控录像显示,冲撞行人的卡车7月13日停在尼斯东部奥利奥尔区,14晚21时34分左右,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骑自行车去取车,并把自行车置于挂车中,随即他开车驶向尼斯市西边。22时30分左右,卡车出现在尼斯马南区,然后开向英国人漫步大道。

调查将进一步研究嫌疑人是如何获取武器实施袭击以及他是否还有同伙,并将查证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是否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有关联。

巴黎共和国检察官15日在尼斯司法宫举行新闻发布会。李永群摄
巴黎共和国检察官15日在尼斯司法宫举行新闻发布会。李永群摄
(责编:王政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