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知名钢琴家被丈夫打死 痛下杀手起因系嫉妒

2016年02月25日16: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独立报》2月24日报道,世界著名钢琴家纳塔莉娅·斯特列利琴科(Natalia Strelchenko)于2015年8月,在其曼彻斯特家中,被其身为低音提琴演奏家的挪威籍丈夫约翰·马丁(John Martin)扼颈并殴打致死。法庭称,其丈夫痛下杀手的起因是嫉妒心理。

  据悉,案发时为二人结婚两周年纪念日。此后的调查中马丁坚称记不清当日事件的经过,而如今,法庭对其审判仍将继续。

  据悉,纳塔莉娅·斯特列尔琴科在家中被发现时,头部和颈部受伤,头骨已经受到严重损伤。据曼彻斯特刑事法庭法庭透露,48岁的马丁事业没有起色,便对妻子蒸蒸日上的事业产生了嫉妒心理。公诉人罗伯特·霍尔(Robert Hall)表示,很简单这就是一起愤怒杀人事件,被告一直没有得到他想要的,当他承受不住而情绪失控时就发生了该悲剧。据悉,马丁拒不承认谋杀妻子,或者过失杀害妻子。

  事发当晚,一位波兰小提琴演奏家也在这对夫妇家中。她说,自己目睹了马丁同纳塔莉娅摔下楼并将她扼住的全过程。随后,该小提琴家逃跑并报警。警察赶到时,马丁正在楼上的卧室,被捕时他不停喊着着“杀了我”,随后告诉警察他记不清发生了什么。霍尔称马丁至今仍坚持说他不记得去年8月30日所发生的事情。霍尔告诉陪审团,被告的精神状态将会成为审判进展中的重要考量因素。

  据悉,霍尔称,这对夫妻之间的关系如狂风骤雨一般,警察常常被叫到他们家中解决问题。她抱怨被告马丁控制她,如果他们一同出门,马丁就会嫉妒她,她事业有成,而他却一事无成,他们常因一些经济问题或者该谁做家务而争吵。

(责编:陈冰洁(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