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和伊朗互派大使

2023年09月07日09: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利雅得9月6日电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新任沙特阿拉伯驻伊朗大使阿卜杜拉·安齐5日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另据沙特媒体报道,伊朗驻沙特大使埃纳亚提5日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

  法尔斯通讯社的报道说,阿卜杜拉·安齐在抵达德黑兰履新后发表一份声明表示,沙特“2030愿景”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发展与伊朗的关系。他强调,加强沙伊双边合作将使两国受益,并巩固两国间互信。

  据沙特媒体透露,随大使埃纳亚提抵达利雅得的还有一个伊朗外交人员团队,该团队将接手自今年6月伊朗驻沙特大使馆复馆以来临时代办使馆事务的先遣团队工作。

  沙特与伊朗2016年断交。在中国斡旋下,沙特和伊朗两国代表今年3月在北京举行对话,中沙伊三方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沙伊双方同意恢复外交关系。4月6日,沙伊双方签署联合声明,两国宣布自即日起恢复外交关系。

(责编:贾文婷、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