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日本排放核污染水:“环境战犯”

陈籽
2023年09月01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8月24日,日本政府无视国际社会的强烈质疑和反对,单方面强行启动福岛核事故污染水排海。

福岛之水,全球买单。这无疑是一种极其自私、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日本国内一些有识之士指出,日本政府无视民意强行排海的做法极其不负责任,这不但违反了《国际海洋法公约》,更将给人类留下无穷的后患。“日本,我们很愤怒!”“保卫太平洋,守护我们的孩子!”……韩国、斐济等多国民众举行集会强烈抗议日本政府启动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

核污染水排海事关海洋环境和人类健康,绝非日本一家的私事。日方应立刻停止这种给全球海洋环境和全人类健康造成风险的行为,而不是在“环境战犯”的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