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北约操弄“新冷战”:“祸乱全球”

叶烛
2023年07月26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勾犇(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漫画作者:勾犇(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近日闭幕的北约维尔纽斯峰会再次邀请个别亚太国家参加,企图打造“亚太版北约”,挑动地区对抗和分裂。

这已经不是作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北约第一次染指北大西洋以外的地区。多年来,北约号称所谓“防御性”集团,却在全球到处挑动冲突、点燃战火、制造混乱和死亡。在南斯拉夫,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队曾进行长达78天的轰炸;在阿富汗,美国和北约大量实施袭击行动;21世纪以来,北约国家发动和参与的战争导致数十万人丧生。

当前的世界不再是冷战的世界。北约应正视自己祸乱全球的斑斑劣迹,立即停止搞乱欧洲、为祸亚太的危险行径,放弃奉行扩张和挑衅性政策,为世界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相关阅读:

漫评北约妄图“东进亚太”:“无法抵达”

漫评北约内部分歧难解:“向左向右?”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