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北约妄图“东进亚太”:“无法抵达”

2023年07月24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勾犇(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漫画作者:勾犇(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近日,北约峰会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此次峰会将“扩大北约在亚太影响力”作为议题之一。

据日媒《日经亚洲》此前报道,北约原计划在维尔纽斯峰会联合公报中写入“在日本东京开设联络处”的内容,但由于有成员国明确表示不支持这一计划,北约在日本东京开设亚洲首个联络处的方案被推迟至今年秋季以后再定。

近年来,北约频频展现出向亚太扩张的态势。作为冷战时期的产物,北约试图“东进亚太”无疑给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带来了重大风险。敦促北约立即放弃冷战思维、零和博弈的过时理念,放弃迷信军事武力、谋求绝对安全的错误做法,放弃搞乱欧洲、祸乱亚太的危险行径,不要为自身继续扩张寻找借口,而应为世界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