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国“泄密门”之一:来自盟友的“背刺”

叶烛
2023年05月15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谭希光(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近一段时间,美国“泄密门”事件沸沸扬扬。美国媒体报道,一批约100页的美军情报文件遭泄露并在多个社交媒体传播。文件不仅显示美国在俄乌冲突中帮助乌克兰,还涉及对韩国和以色列的监听。

美联社报道,美国监听了韩国高级官员的私人谈话。泄密文件显示,韩国政府内部担心韩国应求出售给美国的炮弹会被转运到乌克兰,从而违反韩国不向交战国提供致命武器的政策。

不过美国对包括盟友在内的全世界进行无差别监听,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2013年的“棱镜门”事件证实,美国的监听对象不仅覆盖美国公民,也包括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的政要和民众。此次的年轻军人特谢拉“泄密门”事件,再次揭穿了美国枉顾国际法、“背刺”盟友的虚伪面目。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