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戈亚斯联邦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举办拔罐疗法线上讲座

2023年04月17日21: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7日电(记者 邵世均)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中巴教育、科研领域合作,恰逢巴西总统卢拉访华之际,巴西戈亚斯联邦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于近日举办《拔罐疗法:原理与应用》线上讲座。这是该院“走进中医”系列讲座的第六讲,由孔子学院李庆云老师用葡萄牙语主讲。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出席,来自巴西全国各地的30余名中医从业者及爱好者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李庆云老师介绍了拔罐疗法的起源,罐具的种类,拔罐疗法的原理,拔罐的操作手法及临床应用,并从中西医结合角度,分析拔罐疗法的机理。讲座最后,李庆云老师还介绍了拔罐疗法对一些常见病以及养生等方面的临床应用,令参会者在临床实践及养生保健上都可以学以致用。

在交流环节,李老师就拔罐疗法的治疗与教学等问题作出了认真、严谨的回答,受到与会者的一致肯定。本次讲座宣传了孔院的中医课程,让巴西民众接触和认识中医疗法,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

(责编:贾文婷、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