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政府援助蒙古国学校项目(三期)移交一周年回访活动在乌兰巴托举行

2023年04月07日20: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4月6日,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副局长曾花城(图左)在活动中致辞。人民网记者 霍文 摄
4月6日,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副局长曾花城(图左)在活动中致辞。人民网记者 霍文 摄

人民网乌兰巴托4月7日电(记者霍文)6日上午,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罕乌拉区第130学校举行中国援助蒙古国学校项目(三期)移交一周年回访活动。中国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副局长曾花城、蒙古国教育科学部对外关系与合作司司长那仁图雅、葛洲坝蒙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本敬、罕乌拉区副区长策仁等嘉宾及学校师生、媒体记者百余人出席。

蒙古国教育科学部对外关系与合作司司长那仁图雅、罕乌拉区副区长策仁以及首都乌兰巴托第130学校校长包勒尔玛等蒙方嘉宾在致辞中,代表全体教师、学生和家长,对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蒙古国学校表示衷心感谢。

曾花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蒙古国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中国政府近几年为蒙古国无偿援建了7所学校和1所幼儿园,希望这些教育设施的建设和改善,能够帮助蒙古国提升教学设施水平和提高教育质量,为蒙古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蒙古国国家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赵本敬在致辞中说,援蒙古国学校项目(三期)不仅体现出中国对蒙古国的深情厚谊,也展现了中国对蒙古国教育的重视。作为承建公司,葛洲坝重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将项目打造成为“2021年度蒙古国优秀建筑奖”项目。葛洲坝作为已经本土化的国际工程公司,将积极投身到蒙古国的发展建设大潮中,实现与蒙古国的协同发展。

包勒尔玛校长告诉记者说,该校投入运营一年多以来,目前拥有学生2800余人,这些学生采取双班制,即上午时段和下午时段各有约一半学生到校上课。即使这样也无法满足区域内适龄学生上学的需求。中国政府的无偿援助可谓雪中送炭,是真正惠及蒙古国普通百姓的民生项目。

据悉,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罕乌拉区拥有超过26万人口。随着人口的快速增长,学校短缺矛盾日益突出。乌兰巴托市罕乌拉区第130学校是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三所学校之一,于2018年9月开工,2021年8月竣工。该校占地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151平方米,包括食堂、游泳池、体育馆、艺术室、医务室、实验室、汇报厅等功能齐全的设施及场所。

此次回访活动中,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向第130学校捐赠了教学用投影仪及学生用球等体育设备,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