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公交系统暴力犯罪增加 多伦多民众举行抗议活动

2023年04月01日10:14 |
小字号

3月25日,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年仅16岁的中学生加布里埃尔·马加良斯在地铁站等车时,被一名男子刺成重伤后死亡。3月30日,上千民众在多伦多市中心举行活动,悼念加布里埃尔·马加良斯,同时对多伦多市公交系统暴力犯罪增加表达抗议和不满。

当天,当地居民聚集在市中心的一座公园门口,表达哀悼和抗议。据统计,近几个月以来,多伦多市公交系统已发生二百多起暴力袭击事件。尽管市政府和警方增派了警力加强安保,但收效甚微。

多伦多居民 克里斯蒂亚娜:我每天都在地铁里看到一些事情,我没有一天感到安全。这真的很难,不敢轻易带儿子出去,但我每天都需要使用公交系统。

多伦多中学生 舒因:我认为有人应该拿出行动来。我觉得人们只是动动嘴皮子,他们只是说“这是一场悲剧”之类的话,但实际上没有人做些什么来改变它。这样下去,不好的事情还会再次发生。

加拿大统计局2022年底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4年起,加拿大暴力犯罪上升趋势明显。其中,公交系统犯罪是当地暴力犯罪的一个典型和缩影。在多伦多,根据公共交通部门的统计,针对乘客的暴力犯罪在2021年有666起,2022年骤升到1068起,增幅超过6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