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不受“人权卫士”保护的童工

陈籽
2023年03月10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谭希光(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一直以来,美国以所谓“人权卫士”自居,动辄对别国人权状况指手画脚。揭开美式人权的“遮羞布”,便能发现其中巨大的“人权黑洞”。

美国劳工部此前宣布,该部门调查发现美国最大的食品安全卫生服务商之一“包装卫生服务公司”非法雇佣上百名童工从事危险工作。这些未成年人在肉类加工厂通宵工作,工作时使用危险化学品清理锋利的肉类加工设备,受伤的情况时有发生。

童工滥用一直是美国社会的痼疾。美国迄今仍未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并多次受到国际劳工组织的批评。据《卫报》,2022财年,全美违反童工法的情况增加了37%,至少有688名儿童在危险条件下工作。据美国非营利组织“农场工人就业项目联合会”提供数据,估算美国仍有50万至80万名童工在农场工作。触目惊心的童工问题暴露出一个真相:自诩“人权卫士”的美国,连儿童合法权益都无法保障。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