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政府向塞拉利昂提供紧急粮食援助项目交付仪式举行

2023年03月10日08: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成欣)中国向塞拉利昂提供紧急粮食援助项目交付仪式9日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唐文弘在交付仪式上表示,粮食安全是国家治理的重要议题,也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关切。面对非洲紧迫的粮食需求,中国真心诚意帮助非洲国家,践行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目前,中国政府宣布的对非紧急粮食援助已全部发运,陆续分批运抵几内亚比绍、塞拉利昂等国家。

唐文弘表示,中国与非洲开展农业领域国际发展合作,既急非方之所急,向非洲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又通过援建农业示范中心、开展技术合作、人力资源培训等帮助非洲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中方将继续通过援建农业基础设施,推广适应非洲当地的杂交水稻、菌草等作物,派遣农业专家、加强人员培训等多种方式,助力非洲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塞拉利昂农业和粮食安全部副部长特里萨·迪克在交付仪式上转达了塞拉利昂总统比奥对中方的感谢,并表示,塞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政府在塞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予以坚定支持。这次粮食援助是两国关系史上又一里程碑。除提供大米外,中国政府还援助了机械设备用于加强水稻生产,为塞培训农业领域专业人才,支持塞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她表示,将尽快把粮食发放到有需要的民众手中。

(责编:刘叶婷、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