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已基本填补“俄气”缺口

2023年03月05日10: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的数据显示,德国加大从挪威等国进口天然气后,已基本实现对俄罗斯天然气的进口替代。

  德新社4日援引所获联邦网络局内部文件报道,在2017年至去年2月间,德国平均每月净进口相当于77太瓦时的天然气(1太瓦时等于10亿千瓦时),用于满足国内需要和填充储气设施。乌克兰危机去年2月升级后,德国从不同国家进口的天然气量发生较大变化,去年9月至今年1月间,德国月均天然气净进口量为72.7太瓦时,在俄方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主要途径中断背景下,德国的天然气净进口量也接近原先水平。

  依据这一文件,挪威对德国的供气量从2017年至去年2月的月均26太瓦时增至41太瓦时,荷兰和比利时对德国的供气量也大幅增加。

  另外,德国今年1月经由新建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进口了相当于约4太瓦时的液化天然气。

  联邦网络局数据显示,德国还大幅减少了天然气出口,如对瑞士等国的出口。

  联邦网络局评定德国天然气供应状态为“稳定”,但同时警告为下一个冬季储气仍面临挑战,呼吁各界节约用气。(陈立希)

(责编:崔译戈、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