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愿与沙特进行外长会谈

2023年02月28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伊朗政府表示,为改善与沙特的关系,希望与沙特进行外长会谈。

据伊朗《和解报》网站2月27日晚间报道,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上周末对伊拉克进行了一次非常重要的访问,双方就两国关系,特别是伊朗与沙特的紧张关系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报道说,伊朗驻伊拉克大使萨迪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伊拉克在调解伊朗与沙特关系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中间人作用。萨迪克强调,此前伊朗与沙特在巴格达进行了5轮会谈,伊朗政府希望与沙特进行第6轮会谈,提升到两国外交部长的会谈。

萨迪克大使指出,伊拉克方面还向我们传递了重要信息,即此前沙特外交大臣访问巴格达时向伊拉克政府提出要求,希望伊拉克促成沙特与伊朗进行新一轮会谈。

有中东媒体报道说,在伊拉克的积极斡旋下,伊朗与沙特的紧张关系在逐渐缓和,两国的外长会谈会很快实现。另外,在伊拉克政府的积极推动下,伊朗与埃及的关系也在改善。(安国章)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