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1月失业率降至3.4%

2023年02月04日09: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2月3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美国失业率降至3.4%;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51.7万,明显超过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今年1月美国失业率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3.4%,这是该指标自1969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当月,劳动参与率为62.4%,仍低于疫情前水平。

按行业来看,当月休闲和酒店业就业人数环比增加12.8万,专业和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增加8.2万,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1.9万。

分析人士认为,1月美国失业率下降,加之新增就业人数猛增,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供需紧张,通胀压力仍不容忽视。

劳工部1日公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显示,2022年12月美国职位空缺数量环比增长6.7%至1101万个,凸显劳动力市场仍不平衡。

(责编:苏缨翔、高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