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批准伊朗加入上合组织法案

2023年01月30日05: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1月28日电  (记者高文成)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发言人哈迪·塔汉·纳齐夫28日说,该委员会已经批准此前议会通过的伊朗成为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法案。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纳齐夫说,此前议会送交法案的部分内容存在问题和模糊不清之处。议会解决了相关问题,宪法监护委员会审核相关修改后批准了这一法案。

  他说,宪法监护委员会28日向议会就批准这一法案发送正式信函,随后议长会将这一法案交给总统签字后执行。

  伊朗宪法规定设立宪法监护委员会,职责之一是审议和确认议会通过的议案,裁定是否与伊斯兰教义和宪法相抵触。

  2022年9月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签署了关于伊朗加入上合组织义务的备忘录。伊朗议会2022年11月27日高票通过伊朗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法案。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30日 15 版)
(责编:杨光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