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秘鲁总统改组内阁并任命新总理

2022年12月22日08: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利马12月21日电(记者郝云甫)秘鲁总统博卢阿特21日在总统府主持新一届内阁宣誓就职仪式,并任命阿尔韦托·奥塔罗拉担任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

  这是博卢阿特7日就任总统以来第二次组阁。奥塔罗拉在上届内阁中任国防部长。新内阁的18名部长包括4名新成员和14名上届内阁成员。

  奥塔罗拉表示,新政府将开启与各界最广泛的对话并努力达成共识,以期尽快恢复国家治理和秩序。

  秘鲁国会7日以“违宪解散国会、篡夺公权力”为由将时任总统卡斯蒂略弹劾下台,警方随后将其拘留。时任副总统博卢阿特当天宣誓接任总统职务。卡斯蒂略的支持者连日来在全国多地抗议示威,要求释放卡斯蒂略、博卢阿特辞职、尽快举行总统和国会选举等。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责编:于洋、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