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2中菲青年文化艺术优秀作品交流展举行颁奖典礼

2022年10月20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马尼拉10月20日电 (记者赵益普)10月19日,2022中菲青年文化艺术优秀作品交流展于线上举行了颁奖典礼。本次交流展以“中菲文化交流,青年携手同行”为主题,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主办、菲律宾中国留学生联合会承办、在菲各孔院协办。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菲律宾全国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李栋梁等在线出席了颁奖典礼。

黄溪连在致辞中表示,中菲关系的未来系于青年,希望中菲青年携手同行、赓续友谊、把握今天、拥抱明天,进一步促进中菲人民相知、相亲、相融,把中菲友好合作“一张蓝图绘到底”,共创中菲美好未来。

李栋梁表示,本次颁奖典礼吸引了上百名才能出众的菲中青年热情参与,交流展的作品在菲律宾高校师生中也引起了强烈反响。青年是推进菲中友谊、促进菲中学术交流的重要力量,希望两国青年加强沟通与交流,为菲中两国友好创新合作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中菲青年文化艺术优秀作品交流展自6月份开幕以来,中菲青年踊跃投稿,共展出书画、视频、歌舞、文字及摄影等五类、近百件优秀作品。在19日的颁奖典礼上,中菲两国青年表演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菲律宾武术舞、菲律宾民族舞《广场波尔卡》等精彩纷呈的节目。

(责编:燕勐、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