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财政大臣:将取消“几乎所有”减税措施

2022年10月18日08: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10月17日电(记者赵修知)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17日发表声明说,将取消政府今年9月宣布的大规模减税计划中“几乎所有”减税措施。

亨特当天在一段视频讲话中表示,取消减税措施旨在确保英国经济稳定,增强外界对政府财政政策的信心。

根据声明,英国个人所得税基本税率将继续维持在20%,取消从2023年4月起下调至19%的决定。此前宣布的下调股息税、海外游客购物增值税免税计划等也将被取消。声明说,取消减税措施每年将为英国政府带来约320亿英镑的收入。

该声明还表示,此前宣布的能源价格保障计划将仅持续至2023年4月,而非此前公布的两年时间。届时,英国财政部将在重新评估后决定如何继续在能源账单方面为英国家庭和企业提供支持。

9月23日,英国政府宣布大规模减税计划以提振经济,却引发金融市场震荡,英镑对美元汇率一度创下历史新低。分析人士认为,该计划对经济增长刺激效果有限,但将大幅抬升政府债务和通胀风险,并拉大贫富差距。

(责编:刘叶婷、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