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刚果(金)两批维和工兵分队顺利完成第25次轮换交接

【查看原图】
轮换交接仪式 郭株江 摄
轮换交接仪式 郭株江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2年09月15日17:31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14日电(记者闫韫明)当地时间9月13日,中国第二十五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与第二十六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在布卡武市中国半岛营区顺利完成了第25次轮换交接,这标志着中国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正式履行维和任务。

在中央军委轮换指导组的指导下,第25批维和工兵分队详细介绍了任务期间兵力部署、应急处突、工程施工、疫情防控等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可能担负的任务及注意事项,第26批维和工兵分队全面了解掌握任务情况,对口做好轮换交接。

此次轮换交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两批维和分队严格按照二级防护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对工作任务、外事关系、装备器材、后勤物资、安防设施等进行全面交接。此外,为更好地执行维和任务,他们还针对任务区安全形势、营区周边环境、疫情防控经验、外出施工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多次深入探讨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把准了任务重点。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自2021年9月28日正式履职以来,积极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艰苦的生活条件、肆虐的疫情疾病和复杂多变的安全局势,先后组织工程勘察48次,累计出动兵力15000余人次、装备9000余台次,完成36项工程保障任务,赢得联刚稳定团、刚果(金)政府和当地民众广泛赞誉,175名维和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

据悉,中国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由175人组成,其中第一梯队88人于本月8日抵达任务区,第二梯队87人预计将于本月22日抵达。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他们将被部署在刚果(金)南部地区,主要担负工程勘察、修筑道路、机场建设、人道主义救援等一系列任务。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张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