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派的宇宙”特展在京举办

【查看原图】
“未来派的宇宙”特展现场。人民网记者 韩硕摄
“未来派的宇宙”特展现场。人民网记者 韩硕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2年09月14日11:45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韩硕)9月13日,“未来派的宇宙:意大利马西莫和索尼娅·奇鲁利基金会收藏”展览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与意大利马西莫和索尼娅·奇鲁利基金会共同举办,是2022年中意文化和旅游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意大利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迪罗仁,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副馆长、展览策展人苏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岸瑛以及来自高校、艺术界、媒体等近百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未来主义是20世纪首个前卫运动。“未来派的宇宙”展览集中呈现了未来主义蓬勃发展的历史时期(1909-1939年)艺术家创作的250余件作品,包括绘画、雕塑、平面设计、摄影、拼贴画、素描、书籍和工业设计等。

据介绍,此次展览由“征服天空”“未来主义宣言”“能源”“领域渗透:艺术与工业+几何纹织物”“意大利鸡尾酒与食品”“运动中的身体”“排版革命”“安东尼奥·圣埃利亚”“布鲁诺·穆纳里”“安东·朱利奥·布拉加利亚”“维吉里奥·马奇”“建成环境”12个主题单元组成,探索未来主义创作的丰富本质,以及未来主义者如何重新创造未来主义的多元宇宙。展览汇集了翁贝特·波丘尼、贾科莫·巴拉、福图纳托·德佩罗、安东尼奥·圣埃利亚、路易吉·鲁索洛、塔亚特、布鲁诺·穆纳里、维吉里奥·马奇等代表人物的作品。

2022年是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与会嘉宾认为,作为2022年中意文化和旅游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览也将推动中意两国的文化交往与艺术交流。

同时,此次展览也是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继2016年“对话达·芬奇/第四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和2021年“设计乌托邦1880-1980:百年设计史/比亚杰蒂-科尼格收藏”之后成功举办的第三个意大利文化艺术主题展览。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