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霹雳舞表演交流会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查看原图】
中法两国雳舞运动员同台竞技。人民网记者刘玲玲 摄
中法两国雳舞运动员同台竞技。人民网记者刘玲玲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2年09月14日11:07

人民网巴黎9月13日(记者刘玲玲)2022“中国旅游文化周”之“舞在巴黎”——中法霹雳舞表演交流会于当地时间13日晚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活动邀请在法备战2024巴黎奥运会的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霹雳舞外训外赛队的运动员和法国国家队的霹雳舞运动员同台竞技,旨在展现中国运动员的奥运精神和年轻一代的精神风貌,增进中法运动员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进一步推动两国体育文化交流。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参高萍,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佘明远,华人华侨协会主席蔡君柱,法国文化部负责舞蹈事务的副代表大卫·马蒂,巴黎奥组委“公民参与”项目主管斯利曼·蒂雷拉,巴黎奥组委“影响与遗产”项目主管马克西姆·舒利,巴黎奥组委高级体育项目、新体育项目经理克拉瑞斯·科斯塔兹,法国国家嘻哈文化组织主席威廉·梅西等嘉宾与250余名观众出席表演交流会。

在表演前,中国队主教练、前霹雳舞世界冠军穆尼尔·比巴简要介绍了霹雳舞历史和进入奥运会的历程。他介绍说,霹雳舞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纽约布朗克斯区街头,是街舞的一种,并从巴西战舞、体操、中国武术等吸取了相关元素,经典技巧“风车”(windmill)就吸纳了少林功夫中躺地扫腿翻转起身的动作。比巴表示,霹雳舞是继滑板、运动攀岩、冲浪运动以及自由式小轮车、三人篮球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首登奥运大舞台后,即将正式亮相2024巴黎奥运会的新项目,自己作为霹雳舞进入巴黎奥运会的积极推动者感到自豪。外训外赛队副领队陈思介绍了霹雳舞在中国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与观众分享了独具特色的中国霹雳舞文化。

随后,外训外赛队的五名队员刘清漪、芮玢琪、亓祥宇、曾莹莹、商小宇同法国著名霹雳舞运动员R-One、Noé、Tim、Fanny以及Campanita同台竞技。双方的对决(battle)火力十足,劲爆非凡,脚步的飞速移动、倒立定格、高难度旋转,这些霹雳舞的经典动作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喝彩声不断。中国运动员将传统武术动作行云流水地融入舞蹈之中,让观众目不暇接、博得全场掌声雷鸣。运动员们的精湛舞技和霹雳舞的别样魅力令观众们大开眼界、欣喜不已,大家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在2024巴黎奥运会之前一睹中法国家级霹雳舞运动员的风采。

据介绍,为更好备战巴黎奥运会,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霹雳舞外训外赛队的5位选手已于7月14日开启在欧洲半年的外赛外训任务。队伍常驻法国巴黎训练基地,除日常训练外,先后前往比利时、葡萄牙、奥地利等国,参加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组织的奥运积分赛和欧洲地区霹雳舞赛事交流等推广活动。近日,外训外赛队已在Outbreak 2022以及World Battle 2022赛事中创造历史,获得优异成绩。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