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期“新时代中国大讲堂”结业仪式在韩举行

2022年08月30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第三期“新时代中国大讲堂”结业仪式上致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供图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第三期“新时代中国大讲堂”结业仪式上致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供图

人民网首尔8月30日电 (记者马菲)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期“新时代中国大讲堂”29日举行结业仪式。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忠清北道知事金荣焕、韩国国民统合委员会企划科委员长崔载千、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等出席结业仪式。

邢海明指出,从5月开班到今日结业,短短3个月的时间丰富而充实。可以说,这3个月恰如中韩关系30年发展历程的一个缩影,我们从彼此陌生,到相知相亲,从和而不同,到聚同化异,共同进步。希望各位学员能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带着这3个月的美好回忆,让更多中国朋友、韩国朋友通过你们了解更加具象、更加真实、更加有爱的中韩两国,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向前。

邢海明表示,上周,中韩两国迎来建交30周年纪念日。两国元首一致表达了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坚定意志,为双边关系未来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韩方一道,积极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秉持互尊互信、合作共赢、开放包容的精神,做彼此真正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金荣焕表示,韩中两国是好邻居,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面向未来, 只要韩中两国秉持求同存异、和而不同的态度,加强换位思考与相互理解,就一定能化解各种危机与挑战,实现共同发展。韩国地方政府愿积极发挥作用,推动两国在文化旅游、经贸投资等领域加强沟通合作与人员往来,不断深化互信,实现共赢发展,共同迎接韩中关系的光明未来。

崔载千表示,30年前,韩中两国领导人做出英明政治决断,韩中建交打破了两国数十年的历史隔绝,为两国各自发展与地区和平稳定作出重要贡献。如今国际局势风云变幻,韩国不应选边站队,而是要继续以国家利益为重,发展维护好同各国的友好关系。希望各位学员以此次培训课程为契机,做传播韩中友好的民间使者,助力两国关系深化发展。

“新时代中国大讲堂”自2020年以来连续举办三届,面向韩政治、经济、媒体精英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历史文化传统等全方位的发展面貌。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