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期待未来中阿两国能开展更多合作”

——访阿联酋中阿关系与事务专家麦乐耶姆·卜拉希米

2022年08月23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8月22日电 (记者沈小晓)“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稳定发展的原因和动力。”阿联酋中阿关系与事务专家麦乐耶姆·卜拉希米日前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发展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多年来,卜拉希米一直通过学术研究、阅读书籍、观看纪录片和借助网络等多种方式了解和读懂中国,其中阅读了《中国梦与中国道路》《中国思想发展史》《中国连接世界:解读“一带一路”倡议》《今日中国》等众多介绍中国发展的阿拉伯语图书和杂志。卜拉希米认为,从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到实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共产党充分展现出其为建设一个稳定的国家和有凝聚力的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

“中国修建了庞大的铁路网络和高速列车,工业化、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科技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文化和艺术得到了传承与发扬,各领域发展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卜拉希米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了绝对贫困;为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实行了各项政策,如乡村振兴、反腐倡廉、科技兴国、环境保护等。“中国共产党制定出的战略规划和政策,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具有持续性、灵活性和适应性,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卜拉希米说。

在卜拉希米看来,中国快速发展体现了找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避免一味模仿和引进他国模式的重要性。她认为,中国对发展的重视并不局限于自身,还致力于与世界各国携手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一带一路”倡议是推动全球共同发展的最重要引擎之一,也是缩小世界贫富差距的重要途径,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的方向发展。

卜拉希米认为,中国积极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关切的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优先。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对不干涉别国内政和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原则的承诺,使“一带一路”倡议更具平等性、开放性和包容性。

“阿联酋是中国在阿拉伯国家中最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贸易伙伴,中阿两国合作前景广阔。”卜拉希米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对海湾经济多元化的重要补充。她期待未来中阿两国能开展更多合作,如在能源、物流、金融、农业、科技、人工智能、旅游、卫星等领域,让发展经验和果实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责编:艾雯、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