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在中东累累罪行之二:移植民主 肇祸结恶果

陈籽
2022年08月19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近几十年来,美国假借“民主”之名,公然侵犯他国主权和人权,在中东地区犯下累累罪行。所谓的“美式民主”不过是披着羊皮的狼,在地区制造动乱,以巩固美国自身霸权。

冷战结束后,美国为一己私利,在中东地区横行霸道。对中东地区不服从美国旨意和利益的主权国家,美国以武装入侵等暴力手段直接推动政权更迭,强制移植“美式民主”。2001年和2003年,美国对阿富汗和伊拉克发动战争,只为推翻自己“不喜欢”的政权。美国埋下祸根,结出的恶果却要当地无辜的百姓来承担,中东地区因此长时间动荡不安、纷争不断,难民无家可归、流离失所。此外,“颜色革命”也是美国惯用的老把戏。自2010年起,美国在中东多国推动“阿拉伯之春”,精心策划了包括鼓动民众抗议、支持非政府组织、利用媒体、外交施压等一系列煽动分裂对抗的活动,祸乱多国。

美国一意孤行进行的“强制改造”给当地人民造成的伤害和损失是永久性且无法弥补的。连前驻阿富汗美军顾问杰克·米奇利也承认,美国几十年来的对外战争无视当地人民意愿强推美式民主,实际上是破坏了民主。

相关阅读:

漫评美在中东累累罪行之一:滥杀平民 践踏生命权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