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在中东累累罪行之一:滥杀平民 践踏生命权

陈籽
2022年08月18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美国自建国以来,没有参加过战争的时间不足20年。好战已深深植根于美国的文化基因中。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叙利亚战争……近几十年来,美国在中东及其周边地区制造动荡、煽动冲突,给地区民众造成沉痛的人道主义灾难。

为维护自身霸权,美国在中东地区横行霸道、不择手段。对美国来说,国际法是可以违反的,联合国是可以无视的,当地民众的生命权是可以践踏的。美国布朗大学“战争代价”项目研究指出,有超过17.4万人直接死于阿富汗战争,其中4.7万多是平民。联合国难民署称,持续近20年的阿富汗战争造成260万阿富汗人逃往国外,350万人流离失所。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前,该国有超过2200万人口。根据联合国难民署数据,截至2022年7月,仅已登记的叙利亚难民数就超过560万人。根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美国的军事介入已造成叙利亚至少35万人失去生命,1200多万人流离失所,1400万平民急需人道主义援助。仅在2016年至2019年间,叙利亚有记录直接死于美国领导的联军轰炸的平民就达3833人,其中半数是妇女和儿童。

嘴里喊着“自由、民主、人权”,手上却沾满了中东人民的鲜血,美国在中东犯下的累累罪行早已揭开了所谓“美式人权”的遮羞布。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