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匈牙利南部小巴车与汽车相撞造成3名非法移民死亡

2022年08月06日10: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布达佩斯8月5日电(记者陈浩)匈牙利警方5日说,匈牙利南部当天发生小巴车与汽车相撞事故,造成3名非法移民死亡,另有11人受伤。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一辆载有15名非法移民的小巴车5日清晨在首都布达佩斯以南122公里的博乔村附近一检查站拒绝停车,在高速行驶中与一辆汽车迎面相撞。小巴车侧翻并起火,造成车内2名非法移民当场死亡。两车另有12人受伤并被送往医院,其中1名非法移民伤重不治。

警方表示,小巴车司机是格鲁吉亚公民,因涉嫌贩卖人口和交通肇事已被拘留。

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2日表示,匈牙利今年以来已在其南部边境拦截13万余名非法移民,这一数字高于2021年全年进入该国的非法移民总数。匈总理欧尔班曾在7月宣布,将成立一个新的边境保护机构,以保障边境安全和应对不断加大的移民压力。

(责编:贾文婷、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