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青年多维对话举办“国际友谊的促进与价值共生”活动

2022年08月01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陈尚文)日前,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联合“国际校友人才联盟”在线上举办全球青年多维对话之“国际友谊的促进与价值共生”活动。来自英国、俄罗斯、巴基斯坦、马来西亚、阿富汗、喀麦隆、印度尼西亚、泰国、埃及等国青年相聚云端,围绕中外文化交流、个人价值探索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与会嘉宾表示,要想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除了通过书本学习外,交流和体验也是很好的方式。例如,在学习中文的过程中,应注重实践应用,“寓教于乐”就是引导外国人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在实践层面,有嘉宾建议在华外国青年可以成立“一中一外”语言学习帮扶小组,在共同提升语言能力的基础上,增进不同国别间的文化交流。

与会嘉宾们强调了社交平台的作用,认为社交平台不仅是了解世界文化的窗口,更是中外交流的平台。除了浏览资讯、观看视频、阅读文章外,在社交平台建立好友关系是一种非常自然的社交方式,跨越了地域甚至语言的限制,更有助于个人人脉网络的构建。

此外,中外嘉宾还围绕海外青年在华创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有嘉宾认为,“缺乏必要的信息和资源”是海外青年在华创业面临的困难之一,因此如何帮助他们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中国市场及相关政策、与中国合作伙伴建立联系是完善创业生态系统的重中之重。外国青年认为,在华海外创业者应与中国本土商业合作伙伴保持密切交流,他们能为海外创业者提供成熟的建议,传递经验,助力创业项目成长,共同让创新创业跨越国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