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将扣留部分为巴勒斯坦代收税款 巴方强烈谴责

2022年08月01日0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31日电(记者吕迎旭 王卓伦)以色列政府7月31日决定,将从为巴勒斯坦代收的税款中扣留约6亿谢克尔(约合1.76亿美元)。这一做法遭到巴方强烈谴责。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政府当天召开内阁会议,决定从以方为巴勒斯坦征收的税款中扣除约6亿谢克尔,以惩罚巴勒斯坦2021年将同等金额分发给在以监狱中的巴勒斯坦囚犯。这笔税款将在2023年分12笔从每月代收的税款中扣除。

  以色列左翼政党梅雷茨党主席尼赞·霍洛维茨对这一决定表示反对。他说,既然以色列有兴趣继续与巴方保持安全和民事合作,这一做法并非明智之举。

  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阿布·鲁代纳对以方决定予以强烈谴责。他说,这一决定不负责任且违反国际法,无异于“盗窃”,国际社会应向以方施压,要求其停止此类“挑衅性措施”。

  根据巴以双方1994年签订的《巴黎经济议定书》,以色列负责对运往巴勒斯坦的物品征收关税,并对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征收个人所得税,定期将税款移交给巴方。这笔款项每年约23亿美元,约占巴勒斯坦政府运营预算的三分之二。暂停向巴方移交代收税款是以色列对巴方经常使用的“惩罚”措施。

(责编:燕勐、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