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二批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军节95周年

2022年07月31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常胜蓝盔”军事体育运动会现场。维和工兵分队供图
“常胜蓝盔”军事体育运动会现场。维和工兵分队供图

人民网喀土穆7月31日电 (记者苏航)近日,中国第十二批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通过举办“常胜蓝盔”军事体育运动会、军史演讲比赛、军史图片展览等系列活动,在重温党领导人民军队光辉战斗历程的辉煌过程中,进一步丰富文化生活,融洽内部关系,激发训练热情,凝聚军心士气,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此次“常胜蓝盔”军事体育运动会共设置了军事类、保障类、文体类、娱乐类共4个大项、20个小项的比赛项目。其中,军事类主要设置了武装3公里、卷身上、汉字录入等,突出基础体能和业务技能;保障类主要设置了战伤救治、心肺复苏、车辆驾驶等,突出岗位能力和实战需要;文体类主要设置了拔河、400米接力、网球、羽毛球等,突出力量、速度、协调性及团体协作;娱乐类主要设置了CS比赛、象棋、台球等,突出益智性和观赏性。这些项目的安排充分考虑部队特色、维和特点,统筹兼顾单位实际、官兵爱好,既检验了军事体能技能,也考察了文体活动效果,既是力量与速度的考验,也是意志和血性的比拼。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共有3个优胜单位、62名个人获奖。

该维和工兵分队政委陆洋讲到:“通过组织这次军事体育运动会,展现了大家高昂的士气、勇猛的作风、顽强的意志和高超的水平,比出了实力,赛出了风格,部队精神饱满,总体安全稳定。在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为我们这支光荣英勇的人民军队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此外,该分队还组织了军史演讲比赛,参赛的12名选手有的带领官兵重温了我军发展历程,有的分享了长征途中感人的故事,有的讲述了抗美援朝战场上英雄壮举,有的结合旅史连史的发展展望军队的未来。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讲解了军史知识,增强了官兵对军队的热爱,抒发了当代维和军人对党和国家的赤子之情。

军史图片展区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10个专题,以一幅幅珍贵军史资料真实再现了我军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解说员讲述了图片背后那些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激励青年维和官兵更加自觉忠实履行使命,展示大国形象。

分队自2021年12月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已高标准完成主补给线施工任务,受到联南苏团及当地政府高度评价,15名官兵受到联南苏团西战区司令嘉奖。目前,部队分布在瓦乌、阿维尔、科瓦乔克呈三点部署,全力展开联南苏团赋予的维和任务,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