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西南部强降雨造成至少25人死亡

2022年07月06日08: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5日电(记者姜江)巴基斯坦地方官员5日说,该国西南部俾路支省连日强降雨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超过40人受伤。

  俾路支省灾难管理部门官员纳西尔·艾哈迈德·纳萨尔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该省自4日起连降暴雨,多地出现内涝,超过200座房屋遭损毁,损失了2000多头牲畜。

  俾路支省灾难管理部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受季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该省首府奎达市即日起进入紧急状态。目前,奎达市已有包括儿童在内的8人在强降雨造成的事故中丧生。

  俾路支省灾难管理部门表示,该省救援工作已经展开,食物等生活必需品正陆续分发给受暴雨影响的家庭。预计,这场强降雨将持续到7日。

  受季风影响,每年6月至9月为巴基斯坦的雨季,降水量明显增多,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洪涝灾害时有发生。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