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耳他举办第十三届“想象中国”儿童绘画比赛颁奖暨作品展

2022年07月02日09: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瓦莱塔7月1日电(记者陈文仙)以“神秘西藏 扎西德勒”为主题的马耳他第十三届“想象中国”儿童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7月1日在位于首都瓦莱塔的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共有39幅优秀作品参加此次展览。展览将持续到8月30日。

  本届比赛于2021年3月启动,共收到来自马耳他18所学校的127幅参赛作品。各参赛学校的艺术老师带领学生们在课堂上观摩、欣赏来自中国西藏的文旅风情,启发灵感,创作绘画。

  马耳他教育部长克利夫顿·格里马在当天的活动中说,“想象中国”儿童绘画比赛是马中文化交流合作的一个长期品牌,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展示艺术天赋的绝佳平台。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表示,今年适逢中马建交50周年,此次绘画比赛第一次聚焦中国特定省区,表明比赛活动以及双边友谊的深入。他鼓励大家做中马友谊的使者,推动两国世代友好和共同繁荣发展。

  “想象中国”儿童绘画比赛由马耳他教育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增进马耳他年轻一代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激发他们的想象力,描绘中国美丽多样的景观。

(责编:崔译戈、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