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苏丹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2022年06月27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一等奖选手颁奖。人民网记者 苏航摄
一等奖选手颁奖。人民网记者 苏航摄

人民网喀土穆6月26日电 (记者苏航)25日,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苏丹赛区决赛在喀土穆大学举办。

本次比赛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和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主题为“天下一家”。比赛由中文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等环节组成,分别由来自喀土穆大学中文系、孔子学院、卡拉里大学中文系、巴哈利学院中文系的12名选手参加。最终,来自喀土穆大学中文系的艾莎同学获得第一名,并将代表苏丹参加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政务参赞张向华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语言是文化传承的载体,也是沟通交流的桥梁。中文热、中国文化热在苏丹经久不息、长盛不衰。他鼓励苏丹学生把握机遇,学好中文,了解中国,助力个人成长,传承中苏友好,为密切中苏交流合作、深化中苏友谊作出有益贡献。

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昊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中文比赛展现的是苏丹汉语教学的最高水平。通过此次赛事,希望能够引起更多苏丹同学学习汉语的兴趣,了解中国文化,广泛开展合作交流,也希望有更多的苏丹学生能够赴中国学习,学成归国,为祖国效力、建设苏丹,推动中苏友好发展。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