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综合消息:非洲多国呼吁民众对新冠疫情保持警惕

2022年06月24日16: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雅温得6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和南半球进入冬季等影响,近期非洲多国新冠病例仍在增加。多国卫生部呼吁民众对新冠疫情保持警惕,继续接种疫苗并在公共场所采取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南非23日报告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50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99万例。南非卫生部长乔·法赫拉23日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说,尽管6月中旬以来该国疫情趋缓,日增确诊病例、阳性率、死亡病例和住院病例等数值均有所下降,但“新冠病毒还未消失”。他敦促尚未接种疫苗或加强针的民众前去接种。

  肯尼亚卫生部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日新冠检测阳性率为12.8%。肯卫生部长穆塔希·卡圭此前宣布,为应对新一波疫情,从6月20日起,民众在超市、露天市场、办公室和教堂等公共场所,或搭乘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戴口罩,违者将面临监禁和罚款,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或者需接种加强针的民众应尽快接种。

  过去一周,马达加斯加疫情持续反弹。马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11日至17日,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24例,相较前一周的207例增加幅度较大。马达加斯加公共卫生部长泽利·兰德里亚马南塔尼20日说,随着南半球进入冬季,民众需积极接种疫苗,遵守在室内戴口罩等防疫要求。

  塞舌尔公共卫生专员祖德·热东20日宣布,塞舌尔取消在室外强制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需测量体温等防疫规定,但民众在乘坐公交车、出租车、飞机、客运船只等公共交通工具时仍需戴口罩。(执笔记者:罗毓;参与记者:凌馨、吕天然、李卓群)

(责编:于洋、高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