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高新技术格式电影系统在欧洲电影展上受好评

2022年06月24日08: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马德里6月23日电 (记者姜波)当地时间23日,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影)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第三十届欧洲电影展上采用新技术(CINITY)独家放映了系列科幻电影《阿凡达:水之道》(暂译)的全新片段,其奇妙的观影体验受到现场观众的好评。

《阿凡达:水之道》是加拿大电影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阿凡达》系列科幻电影的第二部。这次展会上放映的《阿凡达:水之道》全新展示片段由中影独家制版放映,综合应用了高帧率、高亮度、3D, 以及4K高分辨率、广色域、高动态范围和沉浸式声音七大高新放映技术,使电影画面更清晰、色彩更绚丽、影像更流畅、细节更丰富、动作更连贯、声音更逼真,给观众带来了身临其境的奇幻体验。

卡梅隆表示,这种电影放映新技术(CINITY)是“专为最大的银幕和最身临其境的3D效果而设计的”。该部电影的制片人乔恩·兰道介绍说: “我们希望在放映系统的选择上能真实还原导演的创作。中影CINITY的放映技术规格和电影展现效果都是世界领先的。”

在本届展会上,中影还因在核心放映技术上的突破荣获欧洲电影展颁发的“特别技术成就奖”。中影CINITY创始人、中影副董事长傅若清说:“中影在全球率先开展这个高新技术电影制作和放映项目,希望逐步将相关技术和工艺向电影的摄制端扩展,从而形成一条高新技术电影的产业链,给观众带来更加完美的观影体验。”

CINITY高新技术格式电影系统于2019年推出,是我国自有品牌,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是党的十九大后我国电影行业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截至2022年6月,中影CINITY共制作放映了127部影片,其中12部高帧版影片。国内30余个城市的70家影院已安装了CINITY系统。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