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穆迪再次下调2022年印度经济增速预期

2022年05月27日08: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新德里5月26日电(记者胡晓明)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26日将2022年印度经济增速预期从此前的9.1%下调至8.8%,同时将2023年该国经济增速预期维持在5.4%。

  穆迪当天在报告中说,印度经济从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的增长势头在今年前四个月一直持续。然而,原油、食品和化肥价格的上涨将在未来几个月对家庭财务和支出造成压力。为遏制通胀进一步上升而采取的加息措施将减缓需求复苏的势头。

  报告同时指出,强劲的信贷增长、企业投资意向大幅增加表明投资周期正在加强。印度经济仍将稳步增长,除非原油和食品价格进一步上涨。

  穆迪今年3月发布经济展望报告,将2022年印度经济增速预期从之前的9.5%下调至9.1%,将2023年该国经济增速预期由5.5%下调至5.4%。

(责编:崔译戈、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