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得州枪击案更多细节曝光 孩子们恐将遭受一生创伤……

2022年05月26日16: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2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得州罗伯小学枪击案造成21人死亡。当地执法人员披露的最新案件细节显示,事发时,枪手曾反锁教室,然后对在场师生进行扫射。分析称,罗伯小学的学生多数在7岁到10岁,枪击案可能会给他们造成一生的创伤。

“他们无路可逃”

更多枪击案件细节披露

据美国得州公共安全部门发言人奥利瓦雷斯(Christopher Olivarez)公布的最新案件细节,枪手进入一间教室后将自己关在里面,之后开始朝在场师生开枪。

接到警报后,由美国联邦警员和得州当地警员组成的战术小组强行进入教室,并击毙枪手。有两名警员被枪手击中后送医,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那间教室很小,教室里学生具体人数尚不清楚,但大概是25至30人之间,可能更多一点。”奥利瓦雷斯称,“总之,里面有一群孩子待在一起,他们无路可逃。”

枪手在前往罗伯小学进行枪杀之前,还曾向和他住在一起的祖母开枪。奥利瓦雷斯说,枪手的祖母仍活着,警方正在努力了解枪杀案背后的动机。

遇袭儿童多数未满10岁

枪击案恐造成一生创伤

而对于许多枪击案的亲历者来说,描述此次枪击案事发经过时,所记得的画面只有,子弹横飞、玻璃碎裂、同学满身鲜血……

当地居民埃尔南德斯回忆说,自己侄儿所在教室就在枪手开枪地点对面,“侄儿只是擦伤和割伤,但却亲眼看到一名朋友中枪。”

索特洛在罗伯小学附近工作,他在校门外看见一名受伤的年幼女孩不停哭泣,粉白色上衣满是血迹,“他们只是年幼孩子,不应受到伤害。”

有分析称,罗伯小学的学生多数在7岁到10岁,枪击案可能会造成一生创伤。而美国密歇根大学2020年的一项研究则表明,涉枪伤害已成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的最主要死因。

(责编:胡永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