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一批中国援助新冠疫苗运抵厄瓜多尔

2022年05月18日13: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基多5月17日电(记者李国荣)新一批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17日运抵厄瓜多尔首都基多苏克雷元帅国际机场。厄副总统博雷罗、外交部长奥尔古因、卫生部副部长莫雷拉以及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到机场迎接。

  交接仪式上,博雷罗代表总统拉索对中方再次慷慨捐赠疫苗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疫苗企业向厄出口了大量疫苗,同时中国政府也提供了宝贵支持。目前,中方提供的疫苗约占厄接收疫苗总量的53%,为厄抗疫防疫和经济复苏奠定了坚实基础,厄方对此铭记在心。

  奥尔古因说,这批疫苗将用于3到5岁儿童的接种计划,它们象征着厄中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和兄弟般情谊。

  陈国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始终致力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通过疫苗援助及鼓励企业出口,积极助力厄抗击疫情及疫苗接种,为厄方筑起免疫“防火墙”、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中方再度捐赠疫苗,是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进一步写照。

  据厄瓜多尔卫生部最新数据,自2021年1月厄开展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以来,超过1390万人已完成两剂接种,占目标人口的83.23%。得益于疫苗接种计划的成功,厄疫情得到控制,已连续两个多月阳性检出率保持在5%以下,社会和经济生活正在重新被激活。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