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吉尔吉斯斯坦边防局:乌兹别克斯坦边防军射杀3名吉公民

2022年05月06日20: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比什凯克5月6日电(记者努尔然 关建武)据吉尔吉斯斯坦边防局6日消息,乌兹别克斯坦边防部队5日在两国边境地区开枪射杀了3名吉尔吉斯斯坦公民。

吉边防局说,事件发生在位于吉乌两国边境的贾拉拉巴德州阿拉布卡地区。三名吉公民被送医后不治身亡。

另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安全局边防部队6日消息称,在乌吉边境服役的乌方执法人员5日发现一群身份不明的人从乌境内非法向吉尔吉斯斯坦运送大量货物。乌方执法人员在准备拘留这些人时,他们反抗并试图夺取执法人员武器,随后乌方执法人员打伤了其中三人。

为了澄清事件缘由,两国边防部队5日至6日举行会议。乌国家安全局边防部队表示,目前情况仍在调查中,边境局势稳定。(参与记者:蔡国栋)

(责编:王禹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