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秦刚:美国是时候重新考虑并尽早取消加征关税

2022年05月06日13: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5月5日电 (记者李志伟)近日,中国驻美大使秦刚接受美国《福布斯》杂志采访,主要就中美经贸关系及双边经贸协议、企业投资、营商环境等回答提问。

谈到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时,秦刚强调,中国历来信守承诺。希望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和谅解原则,通过对话谈判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美国政府是时候重新考虑并尽早取消加征的关税了。

谈及中国在美投资时,秦刚说,过去几十年,很多中国企业在美投资兴业,为美国人民创造了近100万就业,对美国消费者、美国家庭都有利。但近年来,美方不断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滥用、泛化国家安全概念,1000多家中国企业受到制裁或限制。我们敦促美方重拾理性,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公平、可预期的投资环境,使他们对美国市场保持信心。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