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黎巴嫩北部海域沉船事故死亡人数升至7人

2022年04月25日15: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贝鲁特4月25日电(记者刘宗亚)据黎巴嫩当地媒体24日报道,黎北部城市的黎波里近海23日发生的沉船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黎巴嫩多方展开救援。黎军方24日发表声明说,已有47人获救。黎安全部门一名消息人士向新华社证实,沉没的船只载有50余名黎巴嫩和叙利亚非法移民。

黎军方介绍,沉没的船只于1974年制造,长10米,宽3米,最大负载仅为10人。

黎军方说,海军巡逻船发现该偷渡船后,试图逼其返航。但偷渡船逃逸并撞上巡逻船,很快沉没。

据报道,沉没的船只从的黎波里南部加拉蒙出海,在的黎波里的拉金岛附近海域沉没。

黎总统奥恩24日要求司法部门和军方对事故展开调查,全国各级政府和公共部门为死者降半旗。

此前试图通过海路非法离开黎巴嫩的大多数是叙利亚难民,但由于黎巴嫩近3年来遭遇多重危机,经济陷入困境,试图非法离境谋生的黎巴嫩人数量也在增加。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